似鸽

暂入原神/崩铁坑,最近热情消退,缓更

旅行者在提瓦特大陆做万人迷的日子 part6

虽然打了tag,但还是做个预警:

all空向,内含大量ooc,大量原剧情(后魔改),原剧情女NPC全员性转(包括派蒙),性转后女角色名字会有微调(同音or谐音or音译变体)以作区分

(丽莎-利萨 琴-让)

今日性转丽莎阿……姐姐专场(其实都是剧情)

风神和琴背景板出没



离开了凯亚,空想了一会,朝着让给他的地图上的最后一座庙宇前去。

“呀,小可爱,这么危险的事你也来帮忙,真令人感动。”

紫袍的魔法师拖着一副慵懒的腔调,微微抬手朝空示意:“这段时间里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哥哥喔。”

“为什么图书管理员会来遗迹……”

“嗯,这个问题问得不错,”利萨单手撑着下巴作苦恼状,“答案嘛……当然是因为让信任我啦。”

“所以,你也可以多信任我一些哦。”

“来吧小可爱,抓紧夺回这座庙宇,不然我要被这股元素力乱流所带来的烦躁感逼疯了。”

空颔首,跟在利萨后面进入了庙宇。

“果然,这座庙宇的深处……有非常强的元素反应呢。”

魔法师打了个哈欠,看向空,“你也应该累了吧,小可爱?那我就稍微认真一点,我们速战速决。”

破败的秘境的地砖上有水渗出来,给予了利萨这个雷系法师一个绝妙的战斗环境。

“感电的敌人摩擦出的电火花,伤害略少于突如其来的恋情。”

空疑惑地看着他。

利萨看着空这副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没什么没什么,暂时都交给哥哥就好。”

他一抬手,导引雷电的力量,将周围暂时清了个场。

“……图书管理员主要负责做什么?”

“嗯……基本上,就是体力活和脑力活之外的事吧。”

“……”空不再说话,但眼神不由自主地,被利萨脖子上那块在战斗时发出忽明忽暗的紫光的宝石所吸引。

“那是什么?”

“嗯?你说什么?”

魔法师突然凑到空跟前,空呼吸间都能隐隐闻到一股蔷薇花的幽香。

空看着利萨脸上那副懒散的笑容,止住了自己脑中要后退的想法,伸手往他脖子中间点去。

倒是利萨先退了半步,“你……小可爱……啊,你说它啊……它是【神之眼】啊……”

“你是认真问的吗?”

空点点头。

“这是被选择的人们,用来导出元素力的装置,从神秘学的角度来说,也可以说是一种外置的魔力器官。”

利萨脸上那一瞬间的慌乱已经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副令空毛骨悚然的专注神情。

“说起来,你没有神之眼呢……唯独在你身上是个例外,唔……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是突然变异出正常智力的丘丘人吗?”

还不等空反驳,利萨自己先摇了摇头,“不……毕竟丘丘人只是连吟游诗人都当不了的低智怪物,而你,却是资质几乎可以胜任魔导师的好孩子呢。”

利萨越贴越近,成功把空逼到墙角,“你有空的话,能不能陪哥哥做个实验呢?”

“不能。”

利萨凑到他耳边,口中呼出的气体吹起了空脸颊边散落的金发,“真的不行吗……小可爱?”

空一手肘把他顶开,这一下没有留力,攻击超高却脆皮的魔法师被他顶得一个趔趄,捂着胸口小声呼痛。

“该做正事了。”

“这就是正事啊……好了,风魔龙的结晶就在前面。”

空提着单手剑,冰凉的眼神从利萨脸上移开,一剑劈碎了结晶。

那力道看得利萨不由得抖了一下。

“好了,任务结束,我们可以回去休息了。”

“等一下,”空叫住了他,“我想问你,【四风守护】是什么?”

“东风之龙,南风之狮,北风之狼,西风之鹰……”

“它们是蒙德四方之风的守护者,也是风神【巴巴托斯】的眷属,被称为【四风守护】。”

“巴巴托斯……”

空嘴里念着这个名字,落音的那一霎那,空觉得有什么东西的视线从天空上投注下来。

空不由得朝自己感觉到的视线来处的方向看去,却只能看到庙宇破损的天花板。

……错觉吗?

那头利萨的讲述还在继续,“特瓦林——这就是风魔龙的名字。”

“在被人们称作魔龙之前,它也曾经是【四风守护】中的【东风之龙】,这也就是四方之风的力量中,特瓦林只能借用三方的原因。”

“从一开始,它就已经在燃尽自己了。”

“它为什么要这样做?”空问道。

“我想……是因为【恨】吧。”

“恨……?”

“是对蒙德的憎恨啊,以恨意为驱动,将恨意作为比风更强的力量,化作魔龙……”

利萨停止了讲述,他递给了空一本封面有些许老旧的书,“身为蒙德人,实在太难自己讲出口了,自己拿去看吧……这已经是一百年前发生的故事了。”

“走吧小可爱,我们离开这个地方。”




以下闲扯:

97忍邀约做完了,屑狐狸就是屑狐狸

好啊,我有兴趣啊,来啊(不是)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