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鸽

暂入原神/崩铁坑,最近热情消退,缓更

旅行者在提瓦特大陆做万人迷的日子 part8

虽然打了tag,但还是做个预警:

all空向,内含大量ooc,大量原剧情(后魔改),原剧情女NPC全员性转(包括派蒙),性转后女角色名字会有微调(同音or谐音or音译变体)以作区分

噢不过今天是温温子专场,几个人背景板出没

(很长一段都是原主线里面的温迪讲故事,删改不了,就酱吧。)

(琴-让,丽莎-利萨)


空离开了骑士团总部。

落日的余晖洒在蒙德的建筑上,给它们镀上了一层金光。

空独自走在午后的蒙德街道上,回想着这一天发生的事。

……真是比前几个月流浪的日子加在一起还要多姿多彩。

突然的,一抹绿色划过空视野的余光。

好眼熟的颜色,好像曾经在哪里见过……

空身体快于大脑地追了上去,那人按住自己的帽子回头看了他一眼,骤然加快了速度。

“等……!”

刹那间,空失去了他的踪迹,与之相对的,是空终于想起来了,自己在哪里见过他。

那个树林,那条龙,那个陌生人。

空更为仔细地查看着那个人消失的地方,终于在路口处发现了一些踪迹,不是很确定的跟了上去。

那个人正站在蒙德广场上的风神雕像足前,面前围了一群人。

他手里拿着琴,绿色的斗篷和帽檐上的塞西莉亚花在微风的吹拂下微微颤抖。

是个吟游诗人吗?

不等他多想,少年拨响了琴弦:

“我要说的故事开始于太古,那时众神还行走于大地,天空之龙自天空降下,对世间的一切都充满好奇。”

“龙寻求着自己的答案,却无法理解尘世的芜杂,风之歌者奏响琴弦,天空之琴为它一一回答。”

“龙不过是好奇的孩子,只是忘忧地飞翔,直至时今,它聆听诗文,想要学会歌唱,为了让万物,都明白它的心。”

“歌者与龙化作传说,黑暗的时代随即降临。”

“此时狮牙朽坏,鹰旗不扬,另一条恶龙向蒙德迫近,苦难是大教堂上笼罩的阴影,嗟叹由诗人重新结成诗话。”

“天空之龙听从呼唤而来,在暴风中与恶龙决死、厮杀。”

“天空之龙咽下毒血,陷入沉睡,多年以后却已无人认识复苏的它。”

“【如今的人们,为何将我厌弃?】,天空之琴没有说话,愤怒与悲伤,生命与毒血一同,化作眼泪从龙的眼角流下。”

“诗文沉默,腐化轻易生效,天空之琴却已没有办法说话。”

一曲终了,围观的人们逐渐散去,空却逆流而上,走到这个陌生的吟游诗人旁边。

“啊,你是……”那人思考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

“喔……呀!是那个时候,把特瓦林吓跑的人吧!”他看了看空的旁边,“那天你旁边跟着的,那个会飞的……怎么不在?”

“今天有危险的任务,我把他留在安全的地方休息了。”

“唔……哦……这样啊,我是吟游诗人,温迪,准确地说,是连续三届【蒙德城最受喜爱吟游诗人】的蝉联冠军,你好,一面之缘的异乡人,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空点点头,“你刚刚讲述的就是风魔龙的故事吧?你和它很……很熟吗?”

“嗯……你猜?”

空不欲在这件事上与他拉扯过多时间,“有个东西想给你看一下。”

“嗯?什么?”

空带着温迪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拿出了那个结晶。

不过令空都感到惊讶的是,刚刚在让和利萨那里还散发着诡异污秽光芒的晶体,此刻变成了纯净的蓝色。

“……刚刚,呃,它之前是红色的,不知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这是特瓦林它……这是风魔龙因为痛苦流出的眼泪。”温迪喃喃道,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悲伤。

“眼泪……?”

“它也曾经是个温柔的孩子,现在变得这样悲伤,充满愤怒……”

温迪拿出了另一颗血红色的结晶,“我这里也有一颗泪滴结晶,你能净化它吗?”

空试探着伸出手,把结晶揽到了掌心里。

说实话,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上一个结晶净化的,不过这个结晶甫一入手,他就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在牵引着他的力量,引导着他将它洗涤、净化。

深红的光芒散去,余下一颗蓝色的宝石。

“你,真的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温迪苍青色的眼里倒映着落日的辉光,“像你这样的人,注定要登上吟游诗人们传唱的诗篇,站在向阳处必能成就英雄,站在背阴处亦可引导灾祸……”

吟游诗人遗憾地摆摆手,“啊……但我现在没有时间为你谱写新曲,特瓦林的情况已经刻不容缓,它就算不被讨伐,生命力也会飞速流逝,在愤怒中把自己燃尽。”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地方吗?”

“净化泪滴结晶已经是帮忙了,我很感激,但现在,我已经有了一个自己的计划。”

“你的计划是……”

“看到龙的泪滴,我想起了一位故人……那我就先失陪啦,再见!旅行者!”

“我叫空,再见。”

吟游诗人笑起来,“那么,再见啦,空!”

“你好像还有疑问要我解答,可以来【蒙德英雄的象征】找我哦。”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