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鸽

暂入原神/崩铁坑,最近热情消退,缓更

旅行者在提瓦特大陆做万人迷的日子 part12

虽然打了tag,但还是做个预警:

all空向,内含大量ooc,大量原剧情(后魔改),原剧情女NPC全员性转(包括派蒙),性转后女角色名字会有微调(同音or谐音or音译变体)以作区分

今天是温迪和,嗯,很红很烫的“女孩子”主场。

以及一些应急食品(外置嘴装回旅行者身上后拜蒙戏份少好多了就)

(派蒙-拜蒙)



迪卢克打断了吟游诗人偏到八百里开外的话题,“我刚从卫兵那里听说小偷的事。”

“先说明一下,你们居然敢去偷天空之琴,我很欣赏,”红发的青年嘴角稍微勾了下,不知道是觉得面前这帮人有趣,还是单纯的嘲讽,“就算你们是傻子,那也是千年少见的傻子了。”

“实际上,天空之琴不在我这里。”空说。

温迪义正言辞地附和道:“这位可是骑士团的当红新人,怎么会去偷蒙德的圣物呢?”

“当红新人……?”迪卢克看向空,恍然道,“啊,原来就是你啊。”

“怎么,你和这个吟游诗人是熟人吗?”

“其实也没那么熟。”

“你这么说的话,我可就有点伤心了。”

迪卢克没理温迪,他看着空,平静的声调中透露出一股惋惜的意味:“嗯……身为旅行者,却愿意对危难中的蒙德伸出援手,这样的人,加入骑士团太可惜了。”

“西风骑士团……在风魔龙问题上一直畏首畏尾,效率低下,外交上对【愚人众】也是弱势又保守。”

他发出一声不屑的啧声,“……算了,我也不想多提这个话题。”

“看来迪卢克老爷非常不喜欢西风骑士团呢。”

“道路不同罢了,我对蒙德这座城市,有我自己的期许……”

闲聊时间被他单方面的结束,青年的红眸重又变得锐利起来,审视着面前的两人以及一个搞不清楚状况的拜蒙,“那么回答我的问题吧。你们为什么要偷走天空之琴?”

“你真的想知道吗?可能会卷入与骑士团有关的麻烦哦?”

“……呵。我不怕麻烦,我本人就是骑士团的麻烦。”

吟游诗人拿出了自己的琴,“那么,如果我来演奏真实的故事,你会相信我吗?”

“视情况而定,我会作出判断。”

“那么——你会付我演出的赏额吗?”

“报酬从5摩拉到天空之琴,视情况而定。”

“很好。我就再追加一场吧——”

吟游诗人把手放在琴弦上,空安静地聆听着他再次演奏了一遍龙的故事。

“刚才的叙事诗,究竟是……”天性里的敏锐让迪卢克迅速地察觉到了诗句背后的隐意,“这是重要的秘密。为什么让我知道这些?”

温迪依旧笑眯眯的,“为什么呢?嗯,也许是因为风的流向正在变化吧。”

他拖长声调,“——怎么样,迪卢克老爷?”

“有趣,给我一些时间,我可以想办法牵线搭桥……”

迪卢克沉思完毕,抬头看着两人,三言两语安排好了他们的去处,“异乡人,你似乎是因为骑士团的身份,没有遭到怀疑,通缉令上写的特征只是金发,卫兵应该不会找上你。”

“但吟游诗人,你最好还是不要离开酒馆了。”

“没问题!我喜欢酒馆!”

“……”迪卢克勉强克制了一下自己脸上的表情,平静地交代空,“今天晚上酒馆打烊以后,我们在这里再会。”

空向两人道别,带着拜蒙从后门处离开了酒馆。

“所以,现在可以和我说说,今天,阿不,昨天一天都发生了什么了吧?”

白发的小精灵叉着腰飘在半空中,包子脸气的鼓出来一块。

空在蒙德城外找了个露营的地方,正架着火烤野菇鸡肉串,闻言沉默了一会。

“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找了别的……别的向导了!”

“……没有,”空把串串翻了个面,“我的向导只有你一个,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说。”

“大约就是,帮骑士团清理了三座神庙,听吟游诗人唱了一首叙事诗,帮他偷天空之琴结果失败了,被骑士团的人追到酒馆?”

拜蒙沉默了一会,“你还记得你是来寻找妹妹下落的吗?”

“我记得,但是……”

白发的小精灵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露出来一个大大的笑容,“没有关系!空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拜蒙会一直陪着你的哦!”

野菇鸡肉串已经烤好了,鸡肉的表皮边缘已经烤得微微泛褐,伴随余温所激发的油爆的“滋啦”声和鲜美的香气,一齐被空递到了拜蒙面前。

“谢谢你,拜蒙。”

“这次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啦!”



闲扯以下:

快进到2. 8,made in heaven!

最近没更因为

太热了,我在等我的电风扇到货呜呜呜呜

我已经热到躺在地板上汲取地板凉意了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