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鸽

暂入原神/崩铁坑,最近热情消退,缓更

旅行者在提瓦特大陆做万人迷的日子 part9

虽然打了tag,但还是做个预警:

all空向,内含大量ooc,大量原剧情(后魔改),原剧情女NPC全员性转(包括派蒙),性转后女角色名字会有微调(同音or谐音or音译变体)以作区分

今天依旧是温温子专场,我们坐在高高的大树旁边,听温温子讲那特瓦林的故事♪~

(丽莎-利萨)



【蒙德英雄的象征】是一棵生长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大树,绿衣的吟游诗人站在树下,闭眼静静感受微风。

突地,他睁开了眼睛,脸转向了空来的方向,“你来了啊。”

“我想知道更多风神的事。”

“风神巴巴托斯?那家伙已经从蒙德消失很久了,邻国璃月的岩神,稻妻的雷神都还在,但蒙德人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们的神了。”

吟游诗人摸着下巴,歪头打量着面前一声异域服装的金发旅行者,“为什么要打听风神的事?是因为特瓦林吗?”

空点点头,“嗯,有人告诉我龙的过往。”

温迪挑起了眉:“哦?大家现在是怎么看待【风魔龙】的?我很感兴趣。”

空向温迪转述了利萨在秘境中曾经对他说过的风魔龙的故事,温迪仔细地听着,最后摇了摇头。

“眼下冲突已经到了这一步,当然是因为双方都已经开始动用武力,这一部分没有错误,但它最初的憎恨,绝对不是因为人们不再祭祀【四风守护】。”

“那不是自然诞生的恨,而是腐蚀之后的产物。”

“……腐蚀?”

温迪的声音沉冷,像冬日的寒风,“是流入心脏的黑血折磨着它,令它多年的沉睡不得安宁,所以这一次醒来,它的精神才会被【深渊法师】的诅咒腐蚀。”

“深渊法师?没听过的名字。”

“非人之物组成的深渊教团,是与人类为敌的组织,我不知道它们的来历,只知道它们对人类世界怀有极深的恶意,荒野上的那些丘丘人,也会听从它们的指挥,成为它们的武器。”

“来这里前,我也和特瓦林一样,被诅咒腐蚀着,不过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正是【英雄的象征」,今日蒙德一切的源流。”

“树间的风很好,有我喜欢的气味,与你一起待在树荫下,就能像刚才净化龙泪一样,驱除我身体里的毒素……”

温迪猝不及防地靠近正在认真听他讲故事的空,像吸猫一样埋头在他颈边吸了一大口。

“啊……感觉好多了。”

作为被吸的人,空大为震撼,强迫自己按捺下拔出剑给这个不着调的吟游诗人来上一下的想法,问道:“你当初又是怎么中毒的?”

“这个嘛,是因为我之前试图与特瓦林交流,但却被……嗯……打断了,结果不仅没能为特瓦林驱除诅咒,自己反而被【深渊】的毒性侵蚀啦!”

吟游诗人脸上笑容灿烂,却十分地激起了空的愧疚。

“呃……那个……”

吟游诗人拉起他的手,包在两只手中间握着,“没错!”

他一脸阴谋得逞的狐狸笑容:“所以作为赔罪——空,就跟我一起去蒙德大教堂吧!”

“蒙德大教堂?要去那里做什么?”

“去取一把……叫做【天空】的竖琴。”

“你说的【天空】,究竟是什么?”

“它是蒙德的至宝,风神巴巴托斯曾经弹奏的竖琴,只要有了天空之琴,我就能从噩梦中唤回特瓦林的本性。”

“这样……真的可以让风魔龙停止破坏吗?”

“当然,因为我可是天下最好的诗人,过去,未来与现在,没有我不知道的歌谣。”

“看着我的眼睛,你不觉得我很值得信任吗?”

吟游诗人努力睁大了眼睛,力求使自己看起来真诚些。

空直直望着他的眼睛,过了很久,就在温迪以为自己不会收到回应的时候,空突然道:“你眼睛的颜色像我故乡的天空。”

温迪飞快转开了眼神,“……哈哈哈,这一招对吟游诗人是无效的。”

“真的吗?”

“……”

“那么,该怎么拿到天空之琴呢?”

“你转移话题的速度可真是快……据说它被供奉在大教堂深处,某个安全的地方,我会去探查一下情况,你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跟来看看。”

“……不过,说实在的,究竟是【拿】,还是【偷】呢?”

“嗯……咳!你过来就知道啦!”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