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鸽

暂入原神/崩铁坑,最近热情消退,缓更

旅行者在提瓦特大陆做万人迷的日子 part13

虽然打了tag,但还是做个预警:

all空向,内含大量ooc,大量原剧情(后魔改),原剧情女NPC全员性转(包括派蒙),性转后女角色名字会有微调(同音or谐音or音译变体)以作区分

今天是温卢琴专场~

(琴-让)



在城外修整了一天,空遵守昨日夜晚的约定,趁着浓重的夜色再次潜入城内。

在酒馆里却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让……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首先,我联系的不止一人,”迪卢克在旁边,抱臂道,“其次,这一位只是【让】,不是作为【团长】的让,这可是身为荣誉骑士的你,也没可能接触到的人。”

青年在屋内看到了空偷偷摸摸翻进来的全过程,他灰蓝色的眼睛弯起,“虽然听说了天空之琴的事,但没想到居然是你,真是惊喜……”

“那么,琴声的净化能让风魔龙恢复正常……这也是真的吗?”

“没错!”被冷落许久的吟游诗人终于找到了插入对话的时机,“现在空正为了解决风魔龙事件,积极投身在最前线,实在不愧于骑士团超新星少年之名!”

“虽然有些越过法律的边缘,但也无伤大雅不是吗!”

空慢慢挪到温迪旁边,手伸到背后,偷偷扯了扯温迪的披风,示意他闭嘴。

那边迪卢克和让已经开始了成年人的交锋。

迪卢克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哼笑,“这种牵扯上神话的荒诞解释,我想固执的团长大人没有办法相信吧。”

“我相信。”

“噢?那倒是省了让诗人再上演一次歌谣的时间了。”

“四风守护中的东风之龙,特瓦林,我一直想象不到它背叛的原因,”让沉思道,“但如果是在多年前守护蒙德的战争中,受到了毒血的侵害……苏醒后又被深渊法师腐蚀,那确实是会变得身不由己。”

“但这些话,【代理团长】是绝对不能说出口的。”金发的年轻人轻轻叹了口气,浓重的疲惫从他身上流泻出来,“迫于【愚人众】的外交压力,骑士团很难公开表示对风魔龙的善意,那会被理解为纵容和不作为,所以我才只能私下行动。”

迪卢克嘴角微勾,露出了一个全然嘲讽的笑容,“这也是我不喜欢骑士团的原因之一。”

“不过我倒是没料到,你就这样相信了来历不明的异乡人……”

空感觉那边正在进行某种大人的谈话的两人的视线都落到了自己身上,疑惑的看了回去。

让笑道,“前辈这样严厉又谨慎的人,不也愿意去相信他吗?”

“别叫我前辈……也罢,这回就难得地合作一次吧。”

“前辈?”

“……”迪卢克默不作声地避开了空的视线。

让也同样,他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下,正色道“总之天空之琴的真正下落,我已经大致心里有数了。”

温迪附在空耳边,压低声音悄悄说,“真是看不出来,这位正直的团长大人,还有如此高超的转移话题的天赋。”

那边,让的讲述还在继续:“蒙德城与至冬国的冲突,本质上是七国与七神的冲突,冰之神统率的【愚人众】,正觊觎着风神留下的神力……”

温迪近在咫尺的呼吸声明显停顿了一下,空尽量控制自己的视线不要偏向他那里,“所以,这就是他们想要杀死特瓦林的原因?”

“没错。”让点点头,“如果公然杀死风龙的企图被骑士团阻止,那么,天空之琴,就是他们唯一能得到的风神之力了。”

“蒙德城里落单的【愚人众】成员,要多少就有多少,我已经从他们嘴里撬了些情报出来……”迪卢克缓缓道,“现在能够得到的信息是,愚人众没有把天空之琴放在歌德大酒店。”

让若有所思,“看来,即使是他们,也不想太过嚣张,把偷来的圣物收藏在半公开的驻地吧。”

“事情闹太大的话,就会变成严重的外交危机吧。”

“呵……七国的关系就是这么回事,”迪卢克金红色的眼睛看向空,像是老鹰盯住了自己的猎物,“异乡人,做好出发拿回天空之琴的准备了吗?”

空感到一阵恶寒,但是再看过去的时候,迪卢克还是那副油盐不进的老样子,他迟疑地点点头,“准备好了,我们走吧。”



以下闲扯:

还有……还有好久才到2. 8啊呜呜呜呜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