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鸽

暂入原神/崩铁坑,最近热情消退,缓更

旅行者在提瓦特大陆做万人迷的日子 part7

虽然打了tag,但还是做个预警:

all空向,内含大量ooc,大量原剧情(后魔改),原剧情女NPC全员性转(包括派蒙),性转后女角色名字会有微调(同音or谐音or音译变体)以作区分

(琴-让,丽莎-利萨)


“……所以,我们的态度就是这样。”

空处理完了三座神庙里的事情,回到蒙德城去找让,准备向他汇报一下任务的进展,却在骑士团门口,发现他在和一个用面具遮掩了脸部的黑袍女性说着话。

空稍微退后一步,把自己的身体尽量藏在建筑物后面,远观着他们的谈话。

金发的青年已经不是早上为空拉开椅子时的那副和煦的模样,他灰紫色的瞳孔里满是冷光,但还是维持了一种彬彬有礼的表象,强压怒火听着对面人的大放厥词:

“若无法立刻剿灭作乱的魔龙,不如将蒙德的城防移交给【愚人众】,蒙德的龙灾是可以处理的,只要让我们把那头野兽……”

“【野兽】?”让忍无可忍地打断了对方越发无理的发言。

“嗯?代理团长大人的意思是……?”

让长出一口气,压下内心的不耐,“希望贵国的外交官能拿出更职业的态度来,你们想【处理】蒙德的四风守护之一?我不希望有人在西风骑士面前说这种疯话。”

他面前戴面具的女人捂嘴,爆发出一阵激烈的大笑:“呵……呵呵呵……也没你说的那么疯吧,很好,今天的磋商到此为止,这次的成果就是【双方坦诚地交换了建设性的意见】,对吗?”

被手掩住的嘴里吐出柔滑的词句:“我会……如实记录的……”

等到那个女人走远,空才走到让面前。

皱眉沉思的青年收敛了面上所有的不虞,朝空尽力露出来了一个笑容,“啊,空,你回来了。”

“十分感谢你的协助,城市周围的元素循环终于安定了,风魔龙上次袭击的余波,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吧。”

“刚刚那个人是?”

谈到讨厌的人,让不由得皱起了眉:“是来自至冬国的参赞,他们在七神中信奉冰神,他们的使者有个特殊的名字:愚人众——听说过么?”

空诚实的摇摇头。

“不知道也没关系,总归不是什么太好的名声,”

“蒙德和至冬是平等的,同为此世七国之一,蒙德是独立城邦,不属于别的什么国家,至冬【国】也只是建立时政体不同,所以称呼不同而已,但在外交方面 至冬国的【愚人众】可以算是大陆上最强势的一方……”

让不想在空面前露出太多疲态,但谈到这,他还是无可避免的泄露出了一丝叹息,“愚人众那边借由风魔龙袭击城市的事件,施加给骑士团的压力,已经大到了很难无视的地步……”

“冰之神所统帅的【愚人众】,想借此事杀死风魔龙,以趁机获取风神眷属的力量。”

“说起来,这件事本身就有可疑之处。”

空想到了什么,“说到【力量】……”

“怎么了,空?”

“有件东西想让骑士团看看。”

“嗯?好,那我们就会骑士团总部吧,”让带着空往门内走,声音一下子变得很冷,“不要在……这种地方,谈论重要的事。”

到了让的办公室,空从包裹里掏出了在初见风魔龙后捡到的那个晶体。

“是蕴含着某种力量的结晶,但……”

“来了来了,团长大人。”紫袍的魔法师打着哈欠走了进来,“您打扰我的下午茶时间,要说的是什么事?”

“你能解析它的构成吗?”

“什么东西……噢,我来看看。”

空和让静静看着他动作,片刻后,利萨收回了手:“可以发现结晶内部有些污秽杂质,不过更进一步的研究就……”

“抱歉,现在还得不出有用的结论,给我一点时间,我去禁书区找些资料。”

“那么利萨,之后的研究调查就交给你了。”

“嗯,如果有什么进展,我会通知大家的。”

“不过嘛,不要太期待上古的文献能有什么帮助,而且——”

利萨伸出手去触摸结晶,发出了一声吃痛的声音后,把手收了回去。

“好痛……!就是这样,结晶里的那种污秽杂质,稍稍靠近,就会让我感到刺痛……”

“是了……原来是这样……”魔法师双眼一亮,“是和【神之眼】的互斥,这种污秽的力量,会和我们体内的元素之力互相排斥,纠缠相杀。”

“不过……”魔法师的眼睛转到了空的身上,“旅行者明明也能使用元素之力,却不受影响呢。”

“……”

“总之,这枚结晶还是让小可爱保管吧,放在我们手里也只是徒增疼痛。”

让感叹道:“……真是不可思议的现象。”

他发出疑问:“你对这一切——对自己身上这些特殊的地方,有什么头绪吗?”

空摇摇头。

“我想也是……”

让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态,向空伸出了手:“那么,空,这是骑士团第二次的不情之请:”

“请接收西风骑士团荣誉骑士的爵位……与代理团长的谢意。”

空看着他的手,缓缓道,“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是朋友,但这和我的谢礼并不冲突。”

“并且,我想请你再次帮助我们,寻找这些谜团的答案,魔龙的狂乱,与怪异的结晶……”

空握上了他的手,让绽开了一个与他代理团长身份完全不相符的,可以称得上是兴高采烈的笑容:

“听凭风引。”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